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市科技局实地检查淮师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时间:2019-04-22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研处处长陈明、科研处副主任施俊一行三人莅临淮阴师范学院进行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生科、化学、物电等相关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检查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罗玉明主持。

赵宜江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淮师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淮师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推进重点实验室的良性发展。在确保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围绕生物、化工、电子、物理、信息产业等方向产出重要成果,致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设备处处长邹修明就学校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学校成立了以主要校领导为组长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分工协作,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师生交流等方式,对重点实验室的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对部分实验室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筱会对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安全工作无止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始终将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二是对安全工作加大经费投入、人员投入,定期组织专题会议,经常性组织安全检查;三是要责任靠实,落实到人,安全工作要从每一件小事抓起。

会后,赵宜江陪同科技局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 “淮安市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与蓝藻预警研究”“淮安市信息功能材料研究”等8个省、市级重点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高压电力设施、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以及各项安全操作规程的建立与执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各重点实验室安全检查整体情况良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及时做出整改。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