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

作者:时间:2023-09-12点击数:

2014年6月,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以淮阴师范学院为依托单位,江苏瑞特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淮安远景德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为合作单位,共同组建了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 实验室主要开展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应用研究,具体包括:①新型智能仪器的研究与开发;②智能监测系统的研究与开发;③无线传感网络的研究与应用开发;④检测器件材料的研究。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38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6人、硕士学位的1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全程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人;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经历的8人;教育部“曾宪梓教师奖”获得者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3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各1人,“传感网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团队是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实验室成员近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产学研前瞻性研究计划项目1项,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项目2项,市厅级及横向项目46项,各项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45篇;申得授权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9项;获得市科技进步奖8项,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4项。

实验室设施条件较为优越,目前拥有实验室面积1000多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000余万元,价值10万以上先进的仪器设备达20台件,如安捷伦示波器、安捷伦模拟信号发生器、高频标准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自动光学检测仪、脉冲激光沉积装置、测控技术综合实验装置、测试技术综合实验装置、干涉仪系统、虚拟仪器系统、Zigbee无线传感网络试验系统、风光燃料电池互补发电系统、计算机工作站、自动雕刻机、波峰焊生产线、SMT全自动生产线等。这些仪器设备极大地改善了科研条件,为进行高水平研究与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建设按照“边建设、边研发、边开放”的原则,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着力应用现代传感器技术、测试计量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以及新一代嵌入式处理器等研究开发智能化网络化的新型测量仪器、具有较高性能的智能系统、基于无线传感网络的监测装置等,并以现代材料制备、分析与测试技术为切入口,广泛开展信息功能材料研究,力求在现代检测器件材料开发以及工艺优化上起到直接的指导作用。通过多种途径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电子信息产业技术进步,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点击进入江苏省现代检测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建设实验室-->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