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院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SBC时间:2019-07-11点击数:

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1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图为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场

检查组先后来到了生物楼、化学楼、理工南楼、18#楼、实训楼等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查了各实验室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情况,尤其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特种设备运行、危险废弃物存储、水电安全、实验室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化学药品存放分类不清、消防通道不畅、化学试剂瓶标签模糊等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汇总检查情况以书面整改通知的形式反馈至相关学院。

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安排好暑假值班;要加大暑假开放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巡查的力度,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要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实验项目前期的安全风险论证,做好预案,重视规范操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