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SBC时间:2019-08-29点击数:

8月27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专家组由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建新、河海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红、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林、南京医科大学资产和产业管理处处长俞宝龙、省教育厅科技处丁同玉组成。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李仁和出席检查会议。

图为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

赵建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结合实验室安全案例传达了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介绍了本次检查的目的与要求,并对现场检查的工作程序和主要检查内容进行了布置。

李仁和从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体系构建、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实施、安全检查开展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淮师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安全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采取的整改措施。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现场选取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20余个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认真查看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支撑材料。专家们从管理体系建设、规章制度、个人防护设施配备、应急预案设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特别对危险化学品购买、存储、使用及危险废弃物的处置作了重点检查。

现场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淮师在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李仁和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相关问题立知立改,制定详实可行的隐患整改方案,并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安全。

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科研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会。

图为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