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院举行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会

作者:SBC时间:2019-11-06点击数:

11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教育专家报告会。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仁和主持会议。


图为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会。记者 杨学军 摄

焦富民在启动会上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真抓实管,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这一底线。二要明确职责,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要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学校、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四级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三要落实行动,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组织开展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特别是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焦富民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是一项战略任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本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使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启动仪式上,焦富民校长与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树宇从活动背景、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等方面对活动月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为专家作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记者 杨学军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处处长王勤受邀作实验室安全教育报告。报告以做实验安全的守护者为题,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高校实验室安全新时代新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事故致因理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考与展望等五方面介绍了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强调了实验室信息化、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实验中心(室)主任,实验教师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