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作者:SBC时间:2019-11-11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长江路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城环学院、传媒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科学院、数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实验室技术人员、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于海春主持。

图为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现场

淮阴区消防救援大队兰越参谋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实验室安全事例,讲解了如何做好化学实验室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崇文楼参加疏散逃生演练,在警报声中开始,烟雾迅速扩散至整个楼层,等候在教室内的同学们捂住口鼻、猫着腰、有序地跑出教学楼。随后,师生们来到崇文楼西侧广场参加实地灭火演练,保卫处组织保卫人员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演练器械,师生们听从指挥,有序地分批次进行操练,人人动手,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鉴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实战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宣传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