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SBC时间:2019-11-19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理能力,11月18日下午,淮阴师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师生1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于海春主持。

本次活动包括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理知识讲座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两部分内容。

活动第一阶段由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实验室EHS研究中心李一凡工程师为大家做“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理”讲座。李一凡工程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应急和个人防护用品等方面结合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重点注意事项与事故应急处理规范操作流程,从企业视角为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应急处理工作提供专业指导。

活动第二阶段在化学楼421室开展了“浓硫酸打翻在地的应急处置”的安全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动作规范,处置到位,疏散有序,获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本次活动是淮阴师范学院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应急处置和组织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有效避免人员伤亡和保障设备安全,为学校安全稳定地进行事业发展提供基础性保障。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