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SYS时间:2021-01-04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地方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2020年12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李仁和带队分三个检查工作组对全校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检查,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检查。

图为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防冻防漏、防火消防、安全用电等常规安全,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与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并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基本落实到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效果显著,实验场所环境不断改善,实验室总体安全情况良好,但是仍有个别实验室饮水瓶标签未贴、学生未穿实验服、卫生状况较差、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记录不规范和用电线路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限期整改,检查组将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以实现闭环管理。

检查结束后,李仁和对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既要做好假期停运实验室关闭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更要重点加强假期运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及时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李仁和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2021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