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院召开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论证交流会

作者:SBC时间:2020-06-22点击数:

621日,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论证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勤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的农春仕教授参加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树宇主持。

 

图为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论证交流会

会上,赵树宇处长介绍了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对此次汇报要求进行了说明。

5位申报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项目团队、研究基础等方面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现场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设意见。

专家强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应充分体现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解决涉及高危或极端的环境、不可及或不可逆操作、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等情景下的实验需求。同时,要加强实验项目设计的研讨,调研其它高校,实现错位发展,创建具有淮师特色的实验项目。

会议最后,专家进行了会商合议,对2020年度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重点支持和培育项目名单给出了具体建设意见。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