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SBC时间:2020-07-01点击数:

按照《淮阴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的部署安排,630日至71日,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了由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成员及保卫处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组对我校17个二级教学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

 

图为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

此次检查从组织体系与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实验室环境与管理、水电与设施安全、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个人防护及其他等方面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组织体系与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等检查内容要求各单位进行书面反馈,其他检查内容检查组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询问。

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在化学品试剂标签张贴、气体钢瓶固定、实验室安全检查值日台账记录等安全细节上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检查组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常态化部门安全检查,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持续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Copyright©2014-2019 版权所有: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邮箱:hysysbc@126.com 电话:0517-83525197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